關於系統家具

何謂系統家具 

系統家具一詞,照字面上解釋為:系列統一規劃的傢俱,說簡單一些就是「訂做傢俱」。系統家具是在最近這十年來才逐漸流行,起先是從廚具開始,才慢慢演變成居家用的傢俱。 他取代傳統裝潢的施工工法,把「板料、設計師、工班」 分開,減少工程的工期以及工地混亂的狀況。

在一件工程裡面,最開始是客戶的需求,進而尋求設計師詢問(自己設計不包含在內),設計師會依照工地的現況,加上客戶的需求以及預算,來適時提出建議,最後雙方達成共識,設計圖確定以後,再將圖面交給板料工廠,板料工廠會把圖面上的東西拆開做成一片一片的板料,這中間的時間大約需要三~五天來製作,再來就等確定安裝的日期到來,設計師會跟客戶確定好日期,板料跟師父會一起進場,師傅進場以後照當時談好的圖面來進行施作,最後會師傅按照設計完成,交由客戶及設計師檢查沒有問題,工程才算結束。

uni4259
uni4274

系統板的特性

一、系統板:主要來源為樹林木但以球形杉樹材為主。學名為粒片板,俗名稱系統板。系統板80%由種植60年至80年人造林取材;

另20%為回收材(木製傢俱或系統板回收 刨成粒片狀)。

二、系統板主要講究其特性: 1.防潮。 2.防焰。 3.耐酸鹼。 4.防蟲防蛀。 

系統櫃優點

施工時間短,因為板料是先行在工廠裁切封邊完才送到工地,減少現場裁切時間,另外系統版以V313-E1等級為低甲醛環保建材,對居住的人會比較健康。 板材板面處理是用,抗酸鹼、耐刮磨、耐高溫、防潮來做處理,板料從歐洲進口的時候,就已經做好非台灣加工,台灣只有裁切大小封邊,不用再做上漆處理。

系統板本身使用油脂成分比較高的松木為原料,所以不會長白蟻或其他蟲害,系統櫃壽命長(保證10年以上)。系統櫃能重複使用,未來如果要搬家能拆開,在新家使用,節省裝潢花費, 就算已經入住也能施工,現場只有收邊會裁切,不會影響你屋內其他的裝潢擺設。

標章-1
uni4267-1

系統櫃缺點

比較無法施作到一整體,因為如果牆面、壁面、天花板、不正或歪斜,師傅會用收邊或矽利康來收尾,客人會看到收邊條,施工後,須放置六小時,不能馬上使用,因為要讓矽利康凝固,增加櫃子的固定性及強度。

系統家具小常識

買傳統傢俱給人零星不合身的感覺,而系統家具系統廚具在尺寸上有相當大的彈性規格。

現代系統家具最大的革新就是尺寸規格彈性化、電腦自動生產化、品質一致化。 這當中的方法就是系統板材及配件預先簡化成較有彈性的組合板材,再依顧客的需求與空間的大小加以設定給電腦快速生產。

系統家具與傳統傢俱不同

1.系統家具可以依照您需要的長寬高尺寸大小來客製化生產。

2.系統家具由安裝組合而成,也可以拆卸移動。

3.可以增減不會與之前的櫃體不融合,也不必擔心將來要換房子或搬家無法移動。

4.系統家具施工時間短。在工廠量身訂做,現場組裝,不會產生很多的木屑。

系統家具的材質

系統家具的材料皆為進口之板材。

表面材質為柱狀木塊混合樹脂,經由模具施加高溫、高壓,再加工表面處理的塑合板,這種塑合板密度高、縫隙小,具有防潮、耐磨、耐熱非常適合海島型潮濕的台灣氣候,耐燃、低甲醛、易清理、防潮等特性,在公共安全亦被認同為安全及環保建材!

在有限的空間裡量身打造家居空間的系統家具,是依照使用者需求並實際丈量空間正確尺寸後,在電腦呈現出櫥櫃的最恰當的擺放位置及動線,然後再依”最佳配置”進行施工。

整個過程中,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板材顏色,再由規劃師在電腦上進行配色,櫥櫃的把手和內裝的五金方面,為國內上市公司的五金 – 川湖(King Slide)或是達聚(Dayjiuh),如果客戶指定進口五金亦可,需再另行報價。

系統家具與木工裝潢的結合,可以更有效率更環保地結合二者的優點,達到省時省料並縮短預算的目標。

簡單來說,由櫥櫃單元體推疊組裝而成的櫥櫃,從百餘種式樣的單體櫥櫃中,依您的需要來選擇其中幾個櫥櫃單元,組合成一套系統櫥櫃,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組合方式,相對來說,系統櫥櫃不單單只是一個固定的儲存用傢俱,系統櫥櫃是一個您可以盡情發揮想像力的工具,想要他有什麼功能,就採取什麼樣的組合方式,只要空間許可,您也可以對其作無限制的延伸。

藉由彈性靈活的格局,呈現大小適當的空間規劃,形體隨著機能而反映出安定的格局,在簡潔的硬體設計中,深入配合居住者的需求安排與生活型態,跳脫傳統的浮華與塵俗,真實反應心靈安定的居家觀念。利用系統板材的特性,能夠順勢成為空間上的格板,依據住家空間訂做打造,增加其收納靈活度和簡約整體化的視覺外觀,新一代的裝修關鍵 – 系統家具透過系統櫃的設計規劃,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及預算之內,完成空間改造計畫。

系統家具的主軸設計,是講究實用的機能、新的材質和科學的製程,是嚴密品質要求並且以尊重人體舒適原則,賦予傢俱一種充滿了自然、令人親近和諧的氣息。突破了工藝、技術僵硬的框架束縛,融入人的主體意識,使家具設計變得充滿理性與人情味。

系統家具對於許多人來說發展多元,其整體性與有效利用室內空間,尤其與木工裝潢的結合,可以更有效率,達到省時省料並縮短預算的目標,系統家具的好處就在於可以量身訂做,不像購買傳統傢俱,容易造成空間利用上的浪費和顏色樣式的突兀。

有預算限制者

系統家具的好處是組件為分開的,因此可重複使用,無多預算的人可原件拆除重複使用,卻不必擔心樣式或顏色無法與新裝潢搭配,這是有預算限制家庭的最大好處。收納完整系統家具有極強的收納功能,摒除傳統傢俱零星的感覺。

施工快速 其規格化的板材與配件能使施工更有效率,一般居家只需3到5天的施工時間,就能完成整體的組裝與配置,比起木工施作工程的時間簡短許多,對於許多不耐長久施工或只需局部改造的人相當適合。

空間的整體性 可減少畸零空間

系統家具能輕鬆建構居家空間,使居家造型更為整體一致,且能摒除除統傳統傢俱帶來的畸零感,在尺寸上也有相當大的彈性,原件模具化、系列化與組織化,預先簡化成較有彈性的規格,然後再依顧客的需求與空間的大小加以挑選與組裝,量身訂做,省時省力。

系統家具讓你不知從何下手嗎?

問問也無妨,我們歡迎您的詢問

前往詢問